自己電力自己供!香港 太陽能 發電的新趨勢

自己電力自己供!香港 太陽能 發電的新趨勢| 太陽能 |Melite 晶智照明

自己電力自己供!香港 太陽能 發電的新趨勢

眾所周知, 太陽能 是地球接收到最龐大的能量之一,而且其供應源源不絕又潔淨,能有效減慢溫室效應。近日更有電力公司推出「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」,鼓勵市民安裝太陽能系統產電,電力公司會出錢回購。除了賣電賺錢,把家居打造成小型 太陽能 發電廠更能為自己穩定提供電力,實行自己電力自己供,電力不求人!近年亞洲不同地區都先後推動太陽能發展,台灣有「綠能屋頂計畫」、日本農民可以一邊種菜一邊「種電」,可見個體戶以 太陽能 發電 已是大勢所趨。香港迪士尼亦已於本年加入太陽能發電行列,於度假區內裝設合共超過4500塊的 太陽能板

太陽能發電 :受惠人士

太陽能發電以往的刻板印象是成本高,只有政府或大商家才能參與。但發展至現時,太陽能發電愈趨成熟,門檻也相應降低。現在個人或企業,也能善用屋頂及露台,安裝太陽能系統。只要是面向正南或偏南,較少受附近樓宇及大樹遮擋陽光,能充足吸收日照的地方,就是安裝太陽能系統的理想屋頂。

太陽能 板安裝地方 |Melite 晶智照明

換句話說,有天台、陽台、甚至室外停車位或花園的戶主,例如村屋、獨立屋、工廈、貨倉等,也能參與太陽能發電,自己供電。以面積約25平方米的天台為例,已足夠安裝容量達2.5千瓦的太陽能系統,每年產生的電力已足夠供應普遍香港家庭一半的用電量。除了建築物,能永久開放的空地也是安裝 太陽能 系統的好選擇。因此有不少村民也正向政府了解,能否在荒廢的農地上「種電」。可見太陽能發電已漸漸普及化,不只是政府和商家獨有的技術,市民也能受惠。

優點1:環保

碳排放| 太陽能 |Melite 晶智照明

環保是踏入21世紀後其中一個最備受注目的國際議題,而燃燒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排放的二氧化碳,則是全球暖化的最大元兇。要減緩這個全球危機,必須加快採用可再生能源,而太陽能就是一個上佳選擇。隨着 太陽能板 的技術進步,其生產過程的能源效益亦不斷提升。根據綠色和平的數據,太陽能板平均發電約1.3年所產生的能源,便可以抵銷生產 太陽能板 時造成的能源消耗。

以碳排放的角度來看,傳統燃煤的碳排放為797克,較為潔淨的天然氣也有377克碳排放量,而 太陽能板 以壽命長25年來計算,發電過程中有超過20年都是零碳排放,可見太陽能發電是同時兼具環保、高效的新能源。

優點2:自給自足

自給自足| 太陽能 |Melite 晶智照明

香港的電力供應已被兩大商戶──中電港燈壟斷,因此兩電一旦加價,全港市民可說是無一倖免。於2018年7月,行會就批准了兩電未來五年的發展計畫.更率先於同年10月和本年1月加電費2%及6.8%,亦預告了未來五年會持續加價。

太陽能板 能將太陽能轉換成可供使用的電力,所產生的電力可供物業自用。以香港典型村屋為例,香港每戶月平均用電量約為380度電,假如將700平方呎天台的三分一面積用作安裝 太陽能板 ,每年發電量可達3000度,已足夠供應普遍香港家庭多於一半的用電量。用家亦可選擇將電傳送至電網,「賣電」給電力公司,省錢之餘更能產生收益。隨着新《管制計劃協議》引入上網電價,其價格亦上調至每度電3-5元,較標準電價最高多近4倍。

優點3:電源供應穩定 應付突發狀況

電源供應穩定應付突發狀況|Melite 晶智照明

一個多元化的燃料組合能為社會提供穩定動力,即使某一類燃料供應受阻,也不致影響發電,因此發展可再生能源作為後備電源亦十分重要。而香港夏天的太陽輻射最高,但平均來說,全年頗為穩定,可見太陽能能量潛力亦非常高且穩定。

另外,太陽能發電亦可以作為後備電源,在意外斷電時提供後着。深水埗南廬大廈於2017年就曾因為電掣櫃損毀而斷水斷電,有天台屋租戶大受影響,最終業主加裝太陽能發電機才有忙解困。

綜合上述優點,太陽能發電於本港的發展已是勢不可擋。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更促請政府,希望在2030年前可把香港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訂為10%。如閣下對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感興趣,請聯絡我們。

Melite 是一個提供一站式太陽能系統方案的專業團隊,我們會安排註冊工程師上門勘察現場,為你提供度身訂造的太陽能系統和結構,務求在安全、節能、高效的前提下,為 閣下爭取100%利潤。

Melite 亦會包辦後續的採購、安裝、管理、維修及監測的部分,解決客戶在過程中遇到的一切困難,加上有長達10年的原廠保養,定期清潔和保養系統,確保其穩定性。

Melite 團隊專業細心,為你、為地球出一分力,絕不馬虎。對安裝太陽能發電的客戶可透過以下方式聯絡:

官網:https://www.meproducts.com.hk/
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宏業東街18號宏業工貿中心5樓E室

電話:(852) 2477 2911

傳真:(852) 2477 2921

電郵:info@meproducts.com.h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